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阳江市阳东区委来我院调研

2023/03/24 17:26:25人浏览

3月23日,阳江市阳东区委书记李坤,中国电研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文超,阳东区工信局副局长谢远平、区委办公室副主任黄业旋、区工信局投资促进股负责人庞明东等来我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杨小帆、副书记汤猛、副院长罗向龙、招瑜、孙志鹏、芮先宏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杨小帆对李坤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愿意加强与阳东区委区政府开展新材料、新能源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的方式,大力促进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实现与地方政府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赢。

招瑜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对学院各科研团队主要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情况作了重点介绍。双方就如何破解“卡脖子”难题,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技术链、价值链韧性,及新能源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李坤对阳东区的情况作了介绍,表示近年来阳东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构建的“1+3+3”现代产业体系,迫切需要利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来引领和支撑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和产业的转型升级,高校的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能够为阳东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而阳东的产业和制造业提升也能为高校提供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双方合作契合度高,前景广阔,应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会后,李坤一行参观了我院聚酰亚胺与光刻胶材料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