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五十二)预告

2015/04/15 14:33:09人浏览

报告人:李国荣研究员

题目:压电陶瓷的研究进展

时间: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下午13:30-14:30

地点:工学三号馆217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入座完毕

嘉宾简介:

李国荣: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1992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和日本山形大学联合培育博士。主要从事功能陶瓷与器件的应用和开发工作。负责国家“863”3项、承担国家“973”5项、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及负责国家和地方的其他类项目10余项,实行多个功能材料与器件的应用。共发表论文130余篇,授权专利10项,在国际重要会议邀请做特邀报告15余次,组织了多次国际双边会议。2005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5),2012年获得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第一完成人)和上海声学学会“魏墨盦声学奖”。同年,获得《上海市优先学术带头人》称号。目前是亚洲电子陶瓷理事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工业化陶瓷标准委员会结构陶瓷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内多家学术刊物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