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信息公告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预公告

2022/03/18 11:13:53人浏览


各位考生:

材料与能源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即将启动,现对我院介绍及调剂要求进行说明,请有意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加入QQ咨询群(303412490),并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报名,具体复试安排留意学院官网后续通知。

一、学院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是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学科的学院,已有45年的办学历史,现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设有7个系(金属材料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能源工程系、微电子材料与工程系、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1个研究所(广东工业大学先进装备与光电技术研究所)以及实验中心、学院党政办公室。学院拥有一支精干的教学与研究队伍,现有教职工173人,其中专任教师141人,教授35人,副教授56人;有博士生导师28人,硕士生导师11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5人,占96%。有共享院士2人、国家“杰青”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2人、广东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1人、“珠江学者”讲座教授2人、省“杰青”4人、青年珠江学者2人、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7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人才1人、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省级创新团队1个、省级材料制备与加工系列课程教学团队1个。2015年以来,引进校级青年百人70名。学院45岁以下的年轻教师占比为70%,其中65%的年轻教师具有海外学习经历。

学院拥有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1个(材料科学与工程),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1个(材料科学与工程),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1个(热能工程)。学院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教授评审权,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材料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4个(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能源材料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工程硕士领域2个(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方向、能源动力-动力工程方向)。

学院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经济做贡献”的办学理念。坚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相结合,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在低维材料物理与化学、能源材料器件与系统、功能高分子材料及应用、材料成型加工新技术等研究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2015年以来,主持纵向项目350项,其中国家基金110项;主持横向项目265项;到校总经费19775万元。发表SCIⅡ区以上论文518篇;首次以第一单位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高端期刊发表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4篇。申请发明专利614件,授权238件,PCT专利11件。主持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广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学院与珠三角地区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科研成果被企业广泛应用。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输送高素质创新性复合型人才,重视本科生双创能力及研究生科研素养的提升和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投身科技创新活动。近年来,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先后荣获省级以上表彰200余项。2018年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19年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2020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2020年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21年,学院获评广东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集体典型经验一等奖。

二、接收调剂专业

序号

招生单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1

材料与能源学院

0807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2

材料与能源学院

085601

材料工程

 

三、调剂要求

1、符合《广东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相关报考条件。

2、初试分数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国家分数线。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满足教育部和我校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四、预报名方式

请点击链接进行报名:【腾讯文档】2022年材料与能源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预报名

https://docs.qq.com/form/page/DV1pkdEhKbUNmSmhO?_w_tencentdocx_form=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22571

联系邮箱:wsjxx@gdut.edu.cn
        
咨询群2(调剂):303412490



材料与能源学院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