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通知 >> 正文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18/11/28 11:47:38人浏览

 11月22-24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来我校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认证考查。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金属材料工程认证专家组由合肥工业大学程继贵教授任组长、中南大学张鸿教授、陕西省钢铁工业协会张丹力教授级高工组成,中国测绘学会李妮妮任秘书。
   22日上午,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章云副校长、张学理副校级干部、教务处、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团委、学生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招生办、体育部、实验教学部等单位负责人、材料与能源学院全体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以及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和专家组组长程继贵教授主持。

   章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到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程继贵教授代表评估小组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的目的、规程和要求。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揭晓华教授从学院概况、专业建设与成效及自评报告补充说明的内容进行了汇报。程继贵教授、张鸿教授、张丹力教授级高工分别就培养目标定位、持续改进和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金属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专家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随后,专家组考察了材能学院测试平台、金材专业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实验教学部、图书馆、创业创新中心等教学实践场所,查看了主要教学基础设施。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发展、管理制度、质量评价、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查。召开了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学生、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等5场座谈会,深入教室听课看课2门次。

   24日上午,反馈会在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章云副校长、张学理副校级干部以及学校有关部门、材能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反馈会。

程继贵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体意见反馈,对专家组听课看课、调阅教学文档资料和文件、走访教学实验场所、师生及管理人员深度访谈等整体考查情况进行了汇总说明,对学生培养、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章云副校长对专家组高水平、高强度的现场考查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们要持续坚持专家组肯定的专业特色和成效,;完善专家组指出的不足,我们将从提高工程专业认证理念的认识、加强专业办学支持条件、办出传统专业特色和水平等方面进行持续改进,培养出真正符合国民经济发展需求的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