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2020年研究生推免复试招收工作办法

2019/09/16 16:15:57人浏览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招收工作的通知》(广工大研字〔201922号)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
       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2020年全国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招收条件
       1.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政治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未曾受过学校行政处分。
       2. 身心健康,有足够的精力和能力完成研究生学业。
       3. 学业成绩优秀,已获得本科所读高校的推免生资格。

三、招收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方向)、能源动力(动力工程方向)。

四、申请程序
       1. 本校生请依照我校推免生推荐与招收工作安排进行申请。
       2. 外校生申请程序:申请人获得现就读学校推免资格及时填报《广东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校外学生申请用表)》(见附件),并将电子版发至学院联系邮箱(64936226@qq.com),纸质版于复试时提交。
       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请在2019928-30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名信息,并选报我校。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拟招收的推免生,学校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请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的24小时内通过该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五、复试工作安排
       1. 复试方式:面试

1)专业知识

       以提问方式进行,相关学科老师对考生进行提问,重点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程度。

2)外语

       以提问方式进行,相关学科老师对考生进行提问,重点考核考生的专业英语和英语口语水平。

3)综合素质

       考核内容包括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个人素质。(含: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专业能力倾向、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情况、科研创新潜质、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 复试时间、地点
       1)本校生复试安排:
       时间:2019918日 上午9:30
       地点:大学城工学三号馆221材料与能源学院第三学术交流
       2)外校生复试安排:
       2019923-30日(具体时间视接收考生情况安排)

六、录取原则
       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根据复试成绩,按择优原则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