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优秀大学生研学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2022/06/13 14:48:48人浏览

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是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学科的学院,逾46年的办学历史,现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针对研究生招生设有4个专业方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材料与化工、能源动力)。学院拥有一支精干的教学与研究队伍,现有教职工174人,其中专任教师140人,教授34人,副教授50人;有博士生导师25人,硕士生导师11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4人,占95.7%。有共享院士2人、国家杰青”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3人、广东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1人、珠江学者讲座教授2人、省杰青”4人、青年珠江学者2人、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7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人才1人、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省级创新团队1个、省级材料制备与加工系列课程教学团队1个。

学院拥有现代化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资产约1.5亿元,实验室面积达13515平方米。建有广东省功能软凝聚态物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发改委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工程实验室、广东省面向大湾区微控技术及应用国际合作基地、广州市低维材料与储能器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先进金属材料及成形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高分子绿色制造与功能膜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电化学储能电池和太阳能转换与储存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15个专业实验室。

学院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经济做贡献的办学理念。坚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相结合,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在低维材料物理与化学、能源材料器件与系统、功能高分子材料及应用、材料成型加工新技术、新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等研究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2015年以来,主持纵向项目350项,其中国家基金110项;主持横向项目265项;到校总经费19775万元。发表SCI Ⅱ区以上论文518篇;首次以第一单位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高端期刊发表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4篇。申请发明专利614件,授权238件,PCT专利11件。主持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广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学院与珠三角地区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科研成果被企业广泛应用。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输送高素质创新性复合型人才,重视本科生双创能力及研究生科研素养的提升和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投身科技创新活动。近年来,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先后荣获省级以上表彰200余项。学院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多年来,先后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近年来,学院先后承办了多场国际和全国性学术会议,承担了国际合作项目十余项,派遣数十名教师出国(境)访学。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加强本科生对我院的了解,吸引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本科生报考我院,我院将于20227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研学夏令营(简称夏令营)活动,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活动相关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752400

夏令营活动时间:2022710-11

  二、活动形式

线上+线下结合,具体方式待定(根据新冠疫情情况及相关部门的要求确定,具体日程安排以入营通知安排为准)。

日期

活动安排

710

上午

开营典礼、学院与学科介绍、学院招生政策和研究生培养体系介绍、知名学者讲座

下午

知名学者讲座

711

上午

参观实验室,与导师和优秀研究生交流

        (注: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以入营通知安排为准)

 

  三、营员规模

计划招收营员200人,其中线下40人。

  四、活动补贴

若夏令营采用线下形式进行,主办单位将提供夏令营午餐补贴、异地学校往返广州交通费用补贴(报销标准为往返广州汽车、高铁二等座、普通火车硬座标准,凭有效票据报销)。 

五、申请资格

  (一)申请材料

学生申请参加夏令营活动需提供以下材料:

1.《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知情同意书》,见附件一、附件二。

2.其它证明材料:身份证、学生证、本科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前五学期绩点排名(教务部门盖章)、CET成绩单、其他获奖证书及代表性学术成果。

以上材料原件备查。

 

  (二)申请流程

填写报名问卷:https://www.wjx.cn/vm/rGcW4Z4.aspx(如果无法点开,请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注意!截止时间:202275日)

注:报名问卷中需上传电子版材料,将申请表及其他证明材料按顺序拼接成一份PDF文件上传至报名问卷,PDF文件名称以本科院校+本人姓名命名,提交问卷视作报名成功。

PDF内文件顺序为:申请表、知情同意书、身份证、学生证、本科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前五学期绩点排名(教务部门盖章)、CET成绩单、其他获奖证书及代表性学术成果。】

(三)材料审核及营员选拔

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对照申请条件,于202275日前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进一步详细信息在可在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网站(http://clnyxy.gdut.edu.cn/)查询,请完成报名同学加入QQ“2022年材能暑期夏令营交流群796658568),加群时备注为本科院校+本人姓名后经审核入群,未尽事宜可联系电话020-39322579向刘老师、黎老师咨询。





 

附件:《附件1: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知情同意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