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材能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2016/06/07 16:22:16人浏览

      6月3日下午,材能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工3-217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深入研究的党员舒蒙老师主讲,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舒蒙老师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修订背景和新特点,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体会、以及古代圣贤“灭官烛看家书”、“纵观古今中外,没有因反腐而垮台的王朝,只有因腐败而丢失的政权”、习总书记在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能不能坚守艰苦奋斗精神,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等例子对《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报告会上,党员们还学习了最近“火了一把”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老师一封《答学生问: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公开信。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徐川老师通过微信公众号将自己内心的感悟分享给学生,讲述党员应有的素质,给了学生一个答案,也解答了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我们的疑惑和反思。
       随后,学院党委林军书记结合学院与自身实际,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应该如何贯彻执行作了发言,指出党员要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理论学习、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在工作上就是要展现优良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严守纪律、团结奋进,立足岗位作贡献,推进我院高水平大学建设。
       最后,支部党员们也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和党章党规的学习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