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活动

2018/10/24 16:58:59人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安排,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成果,2018年10月16日中午,材料与能源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于工三219以微党课形式开展学习新《条例》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支部党课由支部书记许巍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许巍同志首先从历史沿革为大家解读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种意识、四种形态、五处违纪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数读新《条例》的八大亮点;从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等方面梳理了七大焦点;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划出“高压线”,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有利于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有利于支部培养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讨论了本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实施计划,为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