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微电子材料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举行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

2019/10/22 15:24:25人浏览

材料与能源学院微电子材料与工程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工作部属,积极响应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于2019年10月15日由党支部书记招瑜同志带领本支部党员们前往广州黄埔军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的模式接受爱国主义思想熏陶,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并引领支部党员同志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本职岗位工作进行深度思考和有机融合,使支部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本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在场馆讲解员比较全面的演说下收获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支部党员一行来到黄埔军校大门后,进行拍照,共同留念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以轻缓地脚步参观了走马楼-校本部的政治部、教授部、训练部等六部,以及学员宿舍、饭堂、展览室等食宿学习环境,充份地了解了黄埔军校的辉煌历程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历史作用,以及深刻地体会了风雨交加年代时的艰苦奋斗爱国主义精神。此外,党员们还参观了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纪念碑等开放区域。通过走近孙总理,使党员们进一步认识爱国主义思想的由来,提高了党员思想觉悟和升华了党性修养。另外,作为群众身份的一线教师黄乐同志也积极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并点赞了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也表达了准备向中国共产党积极靠拢的意向,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不仅使党员同志切身体会了爱国主义思想,也激发了群众教师的入党愿望,并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