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2019/11/08 08:18:13人浏览

为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工党支部于11月5日赴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随着解说员的介绍,党员们在中共三大纪念馆里浏览相关的历史资料,有文字、有图片、有文物、还有不同的影音片段。最突出的就是代表们开会的场景。代表们的表情栩栩如生,陈独秀正在激昂地讲话,毛泽东手握毛笔,正在做记录。党的三大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策略原则和共产国际的指示,结合中国革命的具体情况,充分发扬民主,在分析中国社会矛盾和明确中国革命性质的基础上,正确解决了建党初期党内在国共合作问题上存在的重大分歧,统一了全党的认识,正式确定了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与国民党进行党内合作的策略方针,使党能够团结一切可能联合的力量,共同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任务。

参观三大会址纪念馆,过去的历史仿佛一幕幕又再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再一次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一位党员都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