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员培育“四级工程”】系列: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2020/04/30 11:35:44人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严格落实党员培养教育和管理的各个环节,推进我院党员培育“四级工程”落到实处,2020年4月26日晚上,材料与能源学院于腾讯会议APP开展“党建先锋论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谭小琴、刘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余人次参与了此次线上活动。

党员培育“四级工程”主要包含“入党启蒙教育工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程”、“发展对象管理工程”以及“党员教育工程”四个模块,旨在打造学院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学生党员培养教育管理模式。此次“党建先锋论坛”活动旨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理清党员发展要求、推动党支部在党员培养教育管理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活动共包含三个环节:一是入党积极分子在会前以小组的形式针对“疫情之下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两个议题进行线上学习研讨,碰撞思维的火花。第二个环节为各个小组在会上以PPT的形式依次汇报学习研讨成果,并提出在学习研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三个环节为各党支部委员、老师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互动交流、做好答疑和总结,各党支部在此环节对“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做了专题分享,提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建议并回应入党积极分子提出的疑问,并通过此次活动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杨小帆副书记、谭小琴和刘烨老师在会上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给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此次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的汇报有见解、有深度,学习成果较为显著。通过该活动强化了党支部与入党积极分子的联动作用,为接下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管理、推动学院党员发展质量提升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