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史讲堂】弘扬井冈山精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次理论学习讲座

2021/03/26 14:07:10人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与担当,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于3月23日晚上,在大学城校区四号大教室举行材料与能源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理论学习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由学院2018级辅导员张琇滨老师主讲。

张琇滨老师从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以及其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地位;重点讲述了井冈山精神铸造的过程及井冈山精神内涵及体现,尤其是重点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核心和基石;通过引用毛泽东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来作为井冈山历史的总结,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明白井冈山精神的意义所在。

此次党课让学员们对中共党史尤其是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提升理论修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