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史讲堂】坚守教育初心使命,潜心教研立德树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次理论学习讲座

2021/03/31 15:35:36人浏览

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与担当,我院于3月25日晚上,在大学城校区四号大教室举行材料与能源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学习讲座。本次讲座以“坚守教育初心使命,潜心教研立德树人”为主题,由微电子材料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招瑜老师主讲。
     招瑜从学习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入手,重点介绍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这一过程中,他重点介绍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他特别强调了我国教育事业的根本问题就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尤其是旗帜鲜明地指出反对那些“精致利己主义者”;最后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来教导入党积极分子们要筑牢责任意识与奋斗精神,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通过这一次的党课培训,使学员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尤其是党的教育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明白了身为当代大学生身上背负的使命与责任,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