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史讲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与启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讨论

2021/04/12 10:10:11人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其入党动机,4月7日晚,我院于大学城校区四号大教室召开材料与能源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讨论成果展示,本次研讨的议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与启示,以微党课的形式汇报小组研讨成果。我院2020级辅导员张向阳老师,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梁敏、黄启秋和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共3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专题研讨共有13个小组根据前期小组研讨成果派代表进行微党课展示,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等共13个主题分别阐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贡献,从而使在场的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知,进一步锤炼了党性。随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党支部梁敏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黄启秋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在大学四年的生活经历和学习经验,勉励学员们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争做排头兵。最后张向阳老师在对专题讨论进行总结时提出,希望学员们能认清集中培训的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明确自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此次讨论学习,学员们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自我修养和政治思想党性得以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定会坚持学习永不止步,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