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

2021/10/18 15:14:18人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17上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第二党支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从档案里读故事,从故事里悟初心,重温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汲取精神力量。

本次展览聚焦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9个篇章、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支部同志们依次参观“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等9个篇章。期间,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记录笔记,不时驻足察看文献资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互相深入交流研讨,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百年征程,感受党的百年沧桑、百年巨变,领略党的百年风华、百年辉煌。在参观的最后,党支部全体同志在党旗面前郑重宣读入党誓词。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展览旨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之行,也是一次灵魂思想洗礼之行,更是一趟鲜活生动的党史场景课。作为青年党员,要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