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我院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广东省机务设计研究院发电机务环保党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

2021/10/21 09:03:16人浏览

        为进一步巩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10月16日我院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广东省机务设计研究院发电机务环保党支部赴河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铭记光辉历史、发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包含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课学习以及双方交流研讨等环节。


       在参观学习前,双方党支部就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联系共建,坚持党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充分发挥各自的优质资源,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合作和学生培养和人才输送。

 
   
        

        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环节,双方参观了河源阮啸仙烈士陵园,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了解了阮啸仙烈士短暂而又璀璨的一生,通过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等形式默哀缅怀先烈,面向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在发电机务环保党支部杨晖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参观了罗焕荣烈士故居,了解到罗焕荣是黄埔军校第一期学员,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黄埔军校、毛泽东主办的第六届广州农-动讲习所和省港大-工人纠察队教官、惠阳平山起义军事总指挥等职务;是广东省早期的中共党员,是中国共产党培养的第一批具有较高军事素养的工农武装军事人才,也是河源市重要的党史人物之一。上村村作为罗焕荣的故乡,也是战斗英雄罗华盛、抗战战士巫进福的故乡。该村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全省第一批“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试点。在参观过程中通过实境体验,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党留下的精神密码,汲取革命历史中的经验和智慧,在场的党员由衷凝聚起了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
       在“重走长征路、发扬长征精神”主题学习环节,通过“沉浸式”“实境化”的体验式新型党课形式,党员们在党史沙盘模拟课中,“重走”长征路,了解历史,领悟长征精神。通过亲身体验指挥红军部队的“指挥官”、“政委”、“参谋长”等角色,模拟在长征路上的重重难关,如湘江战役、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等,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长征路的艰辛,我们要坚定地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切实可感,通过此次共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