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能学子在2016年“比泽尔杯”第十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南赛区)中喜获佳绩

2016/07/01 16:00:46人浏览

2016年6月30日,历时两天的“比泽尔杯”第十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南赛区)在华南理工大学的逸夫人文馆落下帷幕。来自广东、广西、福建及海南四省的14所本科及高职院校的15支学生代表队参加了该项比赛,其中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集美大学等。

本次大赛中,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郑晓生、黄文毅及朱康达同学组成的EagleTeam团队,以“数据驱动的智能便携式多源空调系统”作品,历经实践操作、创新答辩、知识竞答三个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以第六名的成绩屈居本次比赛本科生组三等奖。同时,来自同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蔡林同学也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

据悉,该竞赛为每年一届的全国级大学生科技竞赛,分华南、华北、东北、西北、华东等几大赛区分批举行。全国范围内涉及该领域专业的各级别高校,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等,历年都会派出代表队参赛。该项竞赛旨在推动我国高校制冷空调、能源动力、建筑环境等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促进行业人才培养,已成为我国制冷空调行业的重要赛事之一。

组委会针对本届竞赛的创新设计环节提出了“绿色低碳、协调共享的制冷空调技术”的主题,力求推动参赛选手对绿色制冷技术的创新的关注。本次比赛中,更邀请了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我国土建学科知名专家、暖通界设计大师吴德绳教授,与湖南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主任李念平教授,分别担任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的评委主席。

鉴于该项活动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我校曾多次承办该竞赛,材料与能源学院的各级领导及师生对此十分重视。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陈颖教授与党委英健文副书记负责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协调工作,柯秀芳与宋孟杰老师则分别完成了专业指导及带队工作。预计下一届该竞赛将再次由我校承办,期待我校学子届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第十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南赛区)现场图片:

571289978411550984

图1本科生组实践操作环节

132802916333310502

图2本科生组创新答辩环节

468369841404854557

图3赛后颁奖现场

294925392180940930

图4参赛选手与带队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