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课顺利举行

2017/03/23 10:35:20人浏览

为了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学院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材料与能源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3月21日晚在实验1号楼604室举行开班仪式并进行理论学习。学校团委书记张育广,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英健文、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石义清,材料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林焕章,团委副书记张琇滨、学生会秘书长舒蒙出席开班仪式。两学院全体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参加理论学习。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肖伟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石义清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她指出,两院联合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有利于促进两院团学组织建设、干部培养、工作交流。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红”、“专”、“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既“顶天”,有理想和情怀,又“立地”,有能力和素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希望,团学骨干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勇于承担更大的使命与责任,通过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带动作用,引领全体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张育广受邀为两院学员开讲,作题为《头上高山,风卷红旗过大关——高校共青团改革及其新思维》的专题讲座。他从介绍群团组织开始,通过层层递进、循序渐进的方式,强调群团组织、共青团、高校共青团改革的背景、性质和方向。他引导学员们认识到,群团组织的改革是问题导向,是时代的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需要;共青团的改革是为了加强而不是削弱共青团工作,是我团不断自我革新和自我完善的结果;高校共青团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增强高校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最后,他结合学校团委的中心工作,向学员们阐述了我校共青团改革的内容,号召大家一起为我校共青团改革出一份力,共同书写我校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政法学院洪伟老师受邀为学院做理论学习第二讲,他以《当前台海局势新发展与两岸青年交流》为题,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当前的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特别强调了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应该重视对台青年工作,通过增进两岸青年交流,增强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认同感,存进两岸青年彼此了解,实现两岸一家亲。

接下来,本期培训班将通过交流讨论、素质拓展等方式继续深化理论知识,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让学员们深刻认识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意义,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