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学术沙龙(二):耐住寂寞,坚定前行

2017/04/25 09:29:26人浏览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兴趣,树立优秀学生榜样,材能学院学生会于2017年4月24日晚在教二312举行学术沙龙第二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来自2013级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的钟国祥同学。钟国祥同学曾参与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7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养计划,并获得过4项实用新型专利,第七届“挑战杯”广东工业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钟同学认为,只要坚持、认真地做一件事,总是会有收获的。钟同学分享了一次建模比赛经历,在队友们对编程方面的技术都不高的时候,他不曾放弃比赛,而是选择自学编程,遇到问题不去逃避,直面问题本身,正是这种认真、勇敢的态度使得钟同学完成了建模比赛。

大学本科四年,钟国祥同学最大感悟就是搞科研一定要耐得住寂寞。科研的道路总是孤独的,要学会与自己相处,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收获果实。最后在观众提问环节,钟同学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学好英语,不能只追求四六级考试,拥有好的英语素养对未来的人生道路非常有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深的了解,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祝愿每一位广工学子都能在自己喜欢的领域耐住寂寞,坚定前行,最后取得一番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