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开展“读懂中国”党员交流座谈会

2019/05/30 11:20:58人浏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帮助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2019年5月24日上午,我院于工三223召开了以“读懂中国”为主题的党员交流座谈会,我院辅导员林焕章老师、姚鸿鹄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十五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我院我院退休老教师李筱萍老师作为老党员代表开怀畅谈,与青年大学生党员同志们互动交流。李老师是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前辈,是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李老师通过讲述了共产党98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正确选择。并就各位同学关切的“乡村发展”、“入党动机”和“中美贸易战”等问题与各位同学进行的互动交流,强调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情,同学们应当把组织上入党作为起点,不断砥砺品质,提高党性修养;并就如何营造学风班风提出了建议,党员同学应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作出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形成良好班风。最后,李老师强调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肩负着民族复兴大任,寄望各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激发内生动力,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老师平易近人的为人态度和丰富扎实的理论知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座谈会让各位同学深刻感受到中国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