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我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培训

2019/10/10 15:12:28人浏览

10月8日晚,我院在工三-208课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培训,青园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康宇老师主讲,学院心理委员以及宿舍长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以心理危机识别防控为主题,主要分为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处理、汇报以及常见工作误区等四个方面。主讲人康宇老师用数据向参与人员展示了当前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强调心理委员和宿舍长要对同学异常行为信号保持高度敏感,同学发生危机情况时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强调心理工作共情和责任意识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们了解了心理危机的识别特征、基本处理技巧以及学院信息汇报制度;希望同学们继续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协助学院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