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创青春,就未来——我院顺利举行第十届“创青春”大赛学院选拔赛

2019/10/30 08:22:45人浏览

为培养我院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型人才,更好地促进学院创新能力的整体提高。我院于2019年10月28日晚在工三-219举行第十届“创青春”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公开答辩及创新创业训练营结营仪式。学校团委副书记王新伟老师、创客学院副院长王长宏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帆老师、学院辅导员张琇滨老师和姚鸿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共有11支队伍报名参赛。

活动伊始,杨小帆老师对本次学院选拔赛的筹备和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创青春”大赛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三大顶级赛事之一,为了备战今年的“创青春”大赛,学院积极准备、加大投入,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对十余项参赛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希望各位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会诊把脉,也希望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和参与双创竞赛。

经过10月20日下午的秘密答辩级培训选拔,共选拔出“冰创科技”和“星能科技”两支团队进入公开答辩。公开答辩由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参赛队伍结合PPT或者视频对该创业计划书内容进行简要阐述,其内容包括市场现状与分析、营销策略、运作经营团队管理等。评委老师根据团队陈述的创业计划书及现场陈述进行提问。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围绕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市场定位、盈利模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并提供了参考意见和建议。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激情的陈述和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王新伟老师对我院选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对于创新创业工作十分重视,材能学院一直以来都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竞赛氛围,希望同学们在大赛中挑战自我、攻坚克难,在双创的大平台上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本次第十届“创青春”学院选拔赛的举办,让我院学生能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和培养了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让更多学生通过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