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我院举行新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培训

2019/11/14 15:11:55人浏览

11月9日,我院在工学三号馆208课室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与宿舍长会议,青园心理辅导站康宇老师,我院心理委员、宿舍长以及青园心理辅导站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朋辈辅导为主题,旨在提高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的朋辈辅导能力,有效帮助同学们解决一般性的心理问题。康宇指出,朋辈咨询辅导是大学生遇到心理问题时最常选择的救助渠道,对于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他从朋辈辅导的基本概念、素质要求、基本技巧三方面进行讲解,以实际工作案例讲解穿插,将一些咨询的具体情境场景化,帮助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理解工作要求。最后,康宇对心理委员能力素质和责任态度方面做了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及宿舍长的工作能力,加强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