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两轮平衡小车制作大赛完美落幕

2021/06/11 14:44:34人浏览

生活中“平衡”无处不在,无论是工作与生活,还是学习与娱乐,都需要我们从中学会各种“平衡”。为响应提高大学生素质的号召,紧跟社会发展脚步,落实我校对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的相关要求,我院于20215月29日于线上举办科技节之两轮平衡小车制作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检测小车是否能够维持直立,以及在一定外力干扰下维持平衡。能够达成基本平衡条件的组别进入决赛。决赛为检测小车在维持平衡条件下能够达到的最大速度,以检测小车的平衡限度。比赛成绩采取等级赋分的形式进行成绩评定,最终以小车的速度给小组排名。

比赛当天,各组选手按照相关要求提交视频。从同学们参赛作品的效果可以看到,大家都在制作技术上费尽心思,力求完美,精益求精。平衡小车外形多样,各有各的优势,经过一番角逐,各项评分也是不相上下。最终经过仔细的校对和测评,“电光队”等6支参赛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见附件)

两轮平衡小车制作大赛鼓励同学们从零开始,自主制作一台能够有一定功能的两轮平衡小车,此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制作平衡小车的兴趣,更是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本次两轮平衡小车制作大赛已完美落幕,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活动中体验科学之美,平衡之美。

“两轮平衡车制作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电光队”

二等奖“自动划水”、“202男神队

三等奖:“早睡早起不摸鱼”、“开开心心小蜜蜂”、“星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