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材料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2021/06/11 14:42:50人浏览

校园科技节如期而至。为在我校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加深学生对各自课题组材料的了解,致力于科学研究,同时提高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与沟通表达能力,特此于5月29日19:00-21:30举行材料分析大赛。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采用了线上举行的新颖方式。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材”思敏捷,得“析”应手。活动邀请到了徐睿杰、艾娇艳岑兰老师作为评委嘉宾。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形式为参赛选手对自己课题所研究的材料以视频的形式进行介绍,由老师选出晋级作品。在决赛中选手们需要做更深入的讲解并与老师进行现场答辩。最后老师综合讲解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时间控制四方面进行评分。

比赛当日每个赛程环节都有序进行着选手们不愧是被挑选进入科研课题组的学子,在展示的过程中自信从容对自己所研究的材料有很深的认识和掌握。评委们针对同学们提交的参赛作品提出了相关专业性问题以及进一步研究的方向同学们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但展现了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还和同行的朋辈们同台竞技更是在评委的点拨中得到下一阶段的研究启发。

希望通过每一次的科研竞赛,能不断激发我院学子的科研热情:在竞赛中迸发思维的光芒,在竞争中闪耀专业的智慧。

文/图 材能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