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召开线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2021/06/08 10:02:45人浏览

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2日中午材料与能源学院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帆、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谭小琴、张向阳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1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小帆对即将毕业的党员表示真诚的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毕业生党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高度重视离校有关工作;要继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当好表率指引,为身边学业、就业存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

谭小琴给全体毕业生党员做离校工作培训,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概念和毕业生党员档案归档的相关知识,重点培训了省内转接及省外转接的具体流程、如何确定组织关系接收单位、相关材料填写、党员档案归整流程、自提党员档案的注意事项、党员档案最终去处等内容并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积极主动落实好离校前的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毕业生党员进一步熟悉了党员离校工作的相关流程,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党员应当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