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心理工作队伍专题培训

2021/05/24 14:42:49人浏览

  为增强学院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进入5月以来,我院邀请心理中心闵容老师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培训,分别组织针对学院学工队伍和学生心理委员两个系列,共计5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月心理工作系列培训。

  针对教师培训,闵容老师以《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处理》为主题,从危机的识别、危机的干预以及如何与家长沟通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心理危机的正确处理程序,通过详细分析各类心理问题的表征,指出相对应的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心理工作的主要原则和注意事项。闵老师的系统讲解为老师们正确应对学生心理问题提供正确指引。在针对学生心理委员的培训中,闵容老师以《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为主题,讲解了各类心理问题和求救信号的识别、信息上报的工作流程,并详细讲解了心理预警表单的使用方法,为心理委员反馈心理信息提供科学工具。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一直致力于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的提升与师生良好心理健康素养的培育,本次系列培训将全面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朝着科学化、精细化方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