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学术科技节之创意小冷柜制作大赛

2021/06/11 14:46:47人浏览

炎炎夏日,每当同学们因新鲜的水果无法长期保存,都希望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冰柜,但网上冰箱高昂的价格,较高的功耗,巨大的占地面积总是让我们望而却步。为解决同学们的困扰,我院在26届材能科技节上为选手们打造了大展身手的舞台,让同学们制作出别具一格的创意小冷柜。

本次活动于2021年529下午三点举行,因疫情原因,改为线上举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两场比赛评分标准略有不同,主要是根据其降温的效能作为评定标准。同学们的小冷柜各有特色,研发过程也有所不同,虽然没有精致美观,却包含了同学们勇于探索、创新的科研精神。在比赛过程中,每次的温度测量、能耗计算环节都紧紧抓住了每个人的心,在激烈的竞争后,最终,LDX战队”等6支参赛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见附件)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以问题为导向,在探索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选手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冰箱”,这正是我们举办学术科技节的宗旨:为生活增科技色彩,将科技运用于生活。

“创意小冷柜制作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LDX战队

二等奖“菜鸟冰柜”、“冰凉一夏”

三等奖“三点饮茶”、“三点饮茶”、“制冷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