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召开返校心理工作会议

2022/08/31 15:09:39人浏览

为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保障同学们开学后的心理健康状况,充分发挥朋辈群体的作用,2022年8月26日晚,材料与能源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委员返校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心理中心闵容老师、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郑翠平老师,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心理辅导站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闵容老师以“新学期心理委员工作准备”为主题,围绕疫情常态化下的身心状态、新学期心理委员工作的目标和方法等方面为心委们进行了讲解,指导心理委员识别危机征兆,关注身边同学。随后,郑翠平老师对如何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学习、人际方面的变化提出了针对性的方法。郑翠平老师指出,新学期心委们需要端正心态,调整自身情绪,做到助人助己,帮助同学们快速度过新学期的不适期。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心理委员识别他人情绪线索的能力,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职责,为开学后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