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简介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15/04/17 12:44:34人浏览

6月25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工学三号馆217会议室顺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研分会委员会委员。学院党委杨卫平书记、副院长杨元政教授、研究生处王华辉科长、学院办公室许巍主任、辅导员吴其光老师、教务员辛敏英老师、校研会代表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第七届研会成员冯秋丽同学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杨卫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致辞,杨书记指出,学院非常重视研究生学生工作,加强和搞好研究生学生工作对研究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会不仅是一个服务学院师生的平台,更是同学们实现自己理想的一个平台,是一个锻炼人的平台。杨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研会的工作,希望下一届研会继往开来,负起责任,兼顾好学业和工作,在钻研科研学术之余能够把学生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校研会代表黄振荣同学也在随后的发言中对材能学院研分会的工作表示支持并鼓励学院研分会和校研会开展更多的交流和沟通,共同努力搞好研究生学生工作。会上,即将卸任的研分会主席李昔强同学就过去一年研分会工作做了汇报。他回顾了过去一年研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并总结了其中的亮点和不足,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分会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大会还表彰了上一届研分会的“优秀干部”及“优秀干事”。

随后,七名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演讲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工作经历,以及对研究生会新阶段工作的构想等。各候选人纷纷表示愿意尽心尽力支持学院研究生工作,服务大家,提升自我。经过代表们无记名投票之后,学院副院长杨元政教授据投票结果,宣布五名同学当选学院第八届研分会委员。杨副院长对新一届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本次大会的选举结果是民主公正的体现,希望新一届的研分会委员能够更加紧密联系同学,满足同学们最切实的需求,为同学们搭建更为广阔的实践与交流平台。

(文/袁小永 图/喻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