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党员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辛亥精神

2015/04/20 09:33:05人浏览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2011年10月23日,我院2011级材料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参观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以缅怀一百年前为辛亥革命而牺牲的烈士们。在七十二烈士墓碑前,研究生党员们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在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党旗前肃立默哀。

辛亥革命的历次起义中,广州起义是最著名的一次,也是最壮烈最鼓舞人心的一次。1911年4月27日,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为推翻清王朝的统治,在广州举行起义。起义失败之后,同盟会会员潘达微先生冒着生命危险将72具烈士遗骸收殓,购买现黄花岗一地安葬。后来便成为了纪念三•二九辛亥革命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们一同回顾历史,以史为鉴,热烈和积极地讨论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如何学习辛亥革命精神,并结合社会现实深刻探讨了追求个性解放自由与追求金钱物质的不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了百年前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更进一步的引发了大家对辛亥革命精神的学习,很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胡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活动上的讲话,不断提升政治觉悟,为将来投身祖国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