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党员活动 >> 正文

领略革命情怀 弘扬爱国热情(五)

2015/04/20 09:40:44人浏览

单 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之际,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11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于2012年10月10日,怀着对革命先辈崇高的敬意来到了位于长洲岛的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辛亥革命纪念馆珍藏了近6000件文物和大量的实物模型、影片。展品按历史的先后顺序排列着,首先呈现在党员们眼前的是清末时中国被帝国主义列强侵略的历史事实,国民被无情残害的历史画面,一幅幅画面,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的心灵。随着党员们的参观进程,展厅呈现出了一批又一批革命烈士为中国的独立富强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从列强瓜分中国的时局图到兴中会等革命团体的出现,中国革命不断发展、进步,让党员们内心为之振奋。经历诸多艰难困苦,终于,在国父孙中山的领导下,辛亥革命给了已经腐朽的清政府以最后的痛击,统治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时代终于一去不复返了。革命取得胜利,建立了民主共和制,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开创了历史的新纪元。

本次参观学习,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了报国之志,凝聚了团结之心。通过此次活动,使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楚地了解我们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当代的学生党员,应该不忘青年肩负建设祖国的重任,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为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文/图 材料科学与工程11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