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课堂(八)

2015/04/17 14:12:02人浏览

2011年10月25日上午九点半,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后雷博士在工学馆三号楼410室为我院学子作了一场题为“新能源与热力学优化”的专题讲座。出席讲座的有我院刘湘云副教授、秦红副教授、陈观生副教授以及研一、研二的部分研究生同学。

讲座上,张后雷博士首先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能源学科及其研究动态,随后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多尺度流道构形优化、稻壳的利用、污泥无害化等),又从新能源的重点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张博士还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课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冰丸吹灰技术在处理污泥和燃煤电站中的应用。

最后,张后雷博士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渊博的学识深深地感染了现场师生,本场讲座使研究生们受益匪浅。(文/图 材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