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十五)夏琴香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5/04/17 14:13:42人浏览

2012年3月29日下午2点,应我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夏琴香教授于工学三号馆217室为我院学子作了一场关于“第十届国际塑性加工学术大会介绍”的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杨元政教授、副院长肖小亭教授、孙友松教授及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杨元政教授主持。

讲座中,夏琴香教授言辞朴实,简明扼要。首先,她用英文简称“TCTP”引入了主题,简单介绍了此次国际塑性加工学术大会的开幕式情况。随后,夏教授着重讲述了国际塑性加工学术会议的报告内容、在此方面各个国家取得的成果以及关于塑性加工的前沿热点和发展趋势等信息。此次报告的内容涉及金属成形的创新和创造、金属成形有限元技术及Partical-based的发展、金属成形工艺中显微结构与变形参数的模拟、伺服成形等内容。

讲座的最后,夏教授还热情、耐心地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答疑、讨论,讲座取得圆满结束。(文/图 材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