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九十一)预告

2017/04/17 10:10:20人浏览

报告题目:x-射线nano-CT研究橡胶填料增强机理
报告人:李良彬   教授,杰青
时间:2017年4月21日(周五)下午15:00
地点:工学三号馆221

主讲嘉宾简介:
      李良彬,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高分子材料系和中国科学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双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第14届专家评审组专家。1994年在四川师范大学获得近代物理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7年在成都科技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在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2004年,在荷兰国家原子分子物理研究所和荷兰代尔夫特科技大学纳米结构材料系从事博士后工作。2004-2006年,在Unilever 食品与健康研究所任Materials Scientist。2006年作为中国科学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被聘为中国科技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高分子系教授。2009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教授。
      李良彬研究组主要研究工作包括:高分子材料加工中的物理问题;针对高分子加工研究的同步辐射方法学。近来,相继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重点项目、国家重大仪器研制专项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项目,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国科学院重大装备研制项目,科技部973计划课题等,在Phys. Rev. Lett., Macromolecules,Journal of Rheology, Chem. Mater.,和J. Phys. Chem. B等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并应邀为Adv. Polym. Sci. 撰写综述文章。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