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一二一)——香港城市大学支春义教授应邀作“功能化柔性可穿戴储能器件”学术讲座

2018/05/11 15:15:17人浏览

     2018年5月8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支春义教授应邀到材能学院作题为《功能化柔性可穿戴储能器件(Functional Flexible & Wearable Energy Storage Devices)》的“名师大讲堂”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张海燕教授主持,我院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支春义教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动态做了介绍。支春义教授的研究兴趣有可穿戴储能器件&传感器、BN/BCN纳米结构和聚合物复合材料等,迄今已在Nature Commun,ACS Nano 和Adv. Mater. 等期刊发表超过180篇学术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9000次。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也围绕着功能化柔性可穿戴的储能器件,以及储能零件的广阔应用前景展开。部分老师、研究生同学对感兴趣的内容同支春义教授进行了交流,支教授也从不同的角度给予了全面的回答。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支春义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大家对储能器件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有不少启发,更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及时获取到最新的学术前沿信息。名师大讲堂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励着师生们不断进步,往更高水平不断迈进。(图/文 刘宽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