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三):林良智

2015/04/20 10:33:08人浏览

林良智校友,1955年10月出生,广东阳江人,中共党员。1975年加入广州锌片厂工作;1977年3月至1980年7月在广东工学院冶金系金属材料专业学习(现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1980年7月至2001年大学毕业后又回到广州锌片厂工作;2001年至今筹建并创办了佛山市三水广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出任总经理及高级工程师,并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理事、中国锌加工协会理事长。

林良智一直从事金属材料和压力加工的生产、技术管理工作,长期以来坚持自主创新,勇于开拓,在企业管理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显著的业绩。广州锌片厂原是国家重点大中型企业,是全国冶金行业中的龙头骨干企业,在这个企业中,林良智由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逐步成长为工段长,车间副主任、主任、技术部部长、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厂长助理、副厂长;在工程技术方面,从一个技术员,逐步成长为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全国金属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锌加工协会理事长。

林良智在任职内取得的成果和业绩主要有:1、取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即“一种环保电池用锌材料及其制造方法”及“一种无铅环保锌锰干电池”国家发明专利,攻克电池污染世界难题。2、负责主持和主要起草GB/T3610-2010 “电池锌饼”国家标准;YS/T 565-2010 《电池用锌板和锌带》、 YS/T 225-2010《照相制版用微晶锌板》行业标准,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2009年11月被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任命为中国锌加工协会理事长,带领锌加工行业宣传贯彻和执行“电池锌饼”标准,从源头上根治锌锰电池重金属有害元素的污染。4.2011.8.28日在《现代农业装备》刊物上发表《论无铅环保电池锌材料的产业化》论文。此外,林良智的发明创造多次被列入国家年鉴;因科研成绩显著,被邀请参加“中国科学家论坛”等国家级会议,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