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十一):黎樵燊教授

2015/04/20 10:39:15人浏览

学校已于2011年3月颁布了《广东工业大学名人档案管理办法》, 为这些对社会、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人士建立专门档案——名人档案,并于2011年6月启动“广东工业大学名人档案”征集工作,档案馆通过电话联系和走访,得到了老同志们的积极支持,收集到许多宝贵资料并已建库保管。

为收集更多有价值的名人档案,2014年11月20日上午材料能源学院杨卫平书记、档案馆孙丽芳馆长、校报陈少徐主任一行六人前去探访原广东工学院院长,材料与能源学院黎樵燊教授。黎樵燊教授作为材料专业的科研先锋,坚持“高等学校的教师,如果不搞科学研究工作,教学水平肯定受限制。”的理念,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用心钻研的科研成果陆续获得市、省、国家级奖项,见证了老一代工大人奋斗的青春、梦想与激情,为后人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