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广东省储能材料与器件工程实验室简介

2021/05/07 10:09:58人浏览


广东省储能材料与器件工程实验室2017年11月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批准建设的广东省第六批省工程实验室,本工程实验室依托广东工业大学,拥有先进的研发试验设施。紧跟国际前沿技术,重点开展动力电池电极材料与器件、动力电池复合隔膜材料、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与器件和电池热管理系统方向的研发,旨在掌握具有高比容量和长循环寿命的关键电池材料核心技术,同时开发其在电池产业中的应用技术,建设先进的产业技术研发试验设施,形成具有行业领先水平、构建在本领域的高素质的技术研发团队,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打造应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有效渠道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支撑平台,支撑平台包括储能材料的制备平台储能材料的制备和结构性能表征检测平台电池制作和电化学性能检测平台。工程实验室主任是张海燕教授,实验室副主任是雷彩红教授和张国庆教授。

广东省储能材料与器件工程实验室团队近3年承担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重大重点项目、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广东省国际合作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 (粤港联合创新领域)等重大重点科研项目45项,授权发明专利27件,申请发明专利76件。与深圳星源材质、深圳沃特玛、深圳今朝科技等企业建立长久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重点发展储能材料与器件领域可工业化的核心技术,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开发技术在企业获得应用,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