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能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10/16 14:52:20人浏览

2019年10月15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于工学三号215办公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和第五次集中学习,此次集中学习由学院院长陈颖、学院副院长罗向龙主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陈颖首先做了主题发言,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原著以及陈宝生部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评价;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如何打造稳定的创新研究教师队伍?”、“如何开创教学科研并重之工作局面?”两个方面谈了如何建设学院教师队伍;从学院青年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抓手等方面明确了学院人才工作定位;强调要做好精细化管理,夯实队伍能力;建议实现教师教学分类管理。

罗向龙接着做主题发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学院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工作、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教学科研工作。

张艳梅、邓莹莹、康宇、郑恩航等几位老师围绕本次两个主题学习发言,结合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岗位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林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班子成员同志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准备充分,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要求学院班子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要面向支部、面向青年教师在更大范围讲授党课;学无止境,要加强自学,及时跟进学,研学笃行,确保理论知识入脑入心。最后,林军在会上通报了学院班子成员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要求,经深入调研、认真查摆检视梳理出的各项问题以及对应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