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十年创新,后浪奔涌|广东第十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0/12/23 09:52:13人浏览

12月19-20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东省材料研究会主办、广东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协办,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宝电缆有限公司和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赞助广东第十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副校长余林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材料研究学会广东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领导,我校机关部处负责人以及兄弟院校师生代表500多人出席和参加大赛相关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致辞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代表学校向出席大赛的各位来宾、选手以及指导教师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承办大赛是我校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也是我校材料学科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学校副校长余林致辞


校副校长余林在讲话中指出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材料类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是材料类专业学术展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鼓励青年学子们要勇于奋斗、敢于创新。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致辞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高度关注指出材料创新是国家科研重点方向,呼吁各大高校重视材料的创新与应用,为国家新材料的发展做出贡献。


广东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代明江致辞


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代明江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国家大力实施“科技强国”战略,大赛的举办契合了国家科研重点发展方向。

大赛启动仪式


大赛组委会特邀华南理工大学国家杰青郭宝春教授、我院国家杰青黄少铭教授为参会师生分别作了《动态键交联橡胶的设计和性能》、《功能MOF基元设计、序构及在锂金属电池中的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


大赛吸引了省内外二十多所高校共257支队伍报名,参赛队伍数量比去年增加28%。其中本科生作品154份,研究生作品103份。 经过初赛函评,有165份作品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分赛区决赛。经过多轮角逐,21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


活动剪影


我校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其中由我院刘屹东教授指导的星晰团队摘得特等奖,由芮先宏教授指导的超钒电池团队获得一等奖。

获奖团队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