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安全教育工作

2021/05/07 10:42:35人浏览

56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在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方、保卫处副处长梁文锦学生处管理科谭敬康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林军学院院长陈颖、副书记杨小帆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杨小帆从学院学工概况、防诈骗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学院团委书记黎展毅、辅导员康宇、姚鸿鹄分别就2021届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业工作以及学院2021年的征兵工作进展做了详细汇报。

林军提出主要重视对于研究生高关怀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的难点痛点,介绍了学院对于以导师为抓手的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思路。

陈卓武肯定了我院师生安全教育工作,构建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反诈宣传员”四级反诈网格,开展学工团队“三走进”(院办、导师工作室、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的做法,并强调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必要手段。他指出:学院充分发挥好任课老师这一群体的优势,利用课堂做好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从不同角度出发,筑牢安全地带,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对于高关怀库外的学生不要忽视,抓好细节,满怀爱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建档立卡学生、高关怀学生等群体的关注及情况跟进,全力以赴为2021届全体学生的顺利毕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