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为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1/03/19 14:38:37人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好“思政第一课”的工作要求,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近期,我院党委书记林军、院长陈颖为本科生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解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两个百年目标历史交汇点前的一次重要会议。3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林军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2018级微电子和新能源专业193位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从“何为五年规划?”导入问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十四五”规划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容概括为“一个目标、两件大事、三个‘新’、‘四个全面’、五大理念、六项目标”并逐一讲解。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出台,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而在规划目标中节能减排、“碳中和”、“碳排放”成为热词。3月18日下午,学院院长陈颖教授以“浅析碳中和目标下的节能新思路与新技术”为主题,为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97位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陈院长通过“碳中和的内涵、节能新思路、管理节能技术、储能技术、工业节能技术、建筑节能技术、交通节能技术”七个方面,全面系统的为同学们讲述了未来40年我国碳排放和碳中和的发展目标与路径。最后,陈院长寄语能动专业的同学们努力学习本专业,关注节能减排技术,在粤港澳大湾区良好的环境氛围下为祖国的发展奉献拼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了解了国家发展的目标,更懂得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上的责任与重担,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