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来我院调研

2023/03/23 13:32:12人浏览

3月22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宏伟一行五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学院党委书记杨小帆、副院长招瑜、孙志鹏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张宏伟指出,广州市新材料产业基础较为雄厚,近些年发展态势较好,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新材料产业体系。然而,全市在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制约发展、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拥有良好的师资队伍和科研条件,本次走访调研也是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与高校的沟通合作,助力促进产业优势和高校科研成果、人才资源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共赢。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强服务,协同高校发挥研究平台优势,汇聚资源要素,推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良友对张宏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市工信局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了解实情的具体举措。广东工业大学作为省属重点大学,始终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声誉日益提升。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政府的资源、政策优势与高校的人才、学科优势向深度融合,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助力。

会上,招瑜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孙志鹏、施志聪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在电池材料研究方面的开展情况,双方还就电池材料产业的相关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张宏伟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实验中心及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