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干部工作会议

2019/02/28 13:55:24人浏览

2月25日下午,我院新学期研究生干部工作会议在工三-215会议室顺利举行。辅导员黎展毅老师以及各年级研究生班长、心理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目的在于及时反馈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和思想动态摸查情况,以及做好新学期研究生事务的各项安排。黎老师首先根据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向各位研究生干部进行了通报,并听取了研究生干部们对同学们返校后的思想状态摸查情况反馈。其后,黎老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第一、各年级研究生干部要密切关注同学们心理状况和网贷情况,如发现异常情况,需及时报告;第二、要求各位干部以身作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第三、对于实验室安全问题,黎老师强调实验室是同学们科研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实验室一定要保持整洁,对易燃易爆物品要妥善放置。

最后,黎老师表示新学期学院将加强研究生党建和团建工作,希望各年级干部积极配合并提出实用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研究生干部们从我院研究生的返校、党建团建工作、校园贷款、意识形态防范和实验室安全问题等方面,明晰了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重点,为今后研究生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