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一期研究生团建党建工作培训会议

2019/03/20 15:34:25人浏览

为切实做好研究生团建和党建工作, 2019年3月14日下午,我院在工学三号馆215举办了第一期研究生团建党建工作培训。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黎展毅老师主持,研究生各团支部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上,黎老师首先提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是关键。根据团建工作的意义和规范,黎老师要求各团支部严格落实认真执行团支部组织建设的各项规定,提高团支部的活力和吸引力,进一步促进党支部建设。在党建工作上,黎老师提出党支部一方面需要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确保研究生新党员保质保量,另一方面需要根据研究生培养特点,创新支部生活形式和内容,切实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其次,针对近期团员“推优”、“十佳、百佳”评选等团务工作和“发展对象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强国”学习任务等党务工作,黎老师也作出了实务性的指导,并对支部书记们提出的细节问题作出了一一解答。

经过本次培训,不但加强了支部书记们对团建和党建工作的认识,重新熟悉组织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流程,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书记们的执行能力,为今后我院研究生团建和党建工作的规范、顺利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