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远程网络面试操作指南(考生端)

2020/05/13 21:13:08人浏览

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面试操作指南(考生端)

一、相关时间安排

(一)  考生分组模拟时间:2020年5月15日

上午09:00-12: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能源动力专业、材料与化工专业

下午13:30-16:00: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

(二)考生正式上传材料时间:2020年5月16日

特别提醒:将以届时在“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正式)”项目中上传的材料为准。

二、所需硬件、软件及环境要求

(一)“双机位”硬件要求

主机位用于面试,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配有摄像头、麦克风、音响功能,不能使用耳机耳塞等头戴式设备),置于考生正前方,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放置电脑的桌面不能有书本资料等其他物品。

辅机位用于监控面试环境,一般使用智能手机,置于考生侧后方呈45°角1-2米处(建议配备手机支架),须全程清晰显示考生、主镜头屏幕和四周环境,且设置为“免干扰模式”,关闭除学信网外一切软件。

(二)复试平台软件要求

   原则上采用主辅两套远程复试平台同时进行面试,Zoom软件客户端和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特别提醒:目前正在进行系统内测,期间所有测试数据及考生上传材料均仅作测试用途,将以正式系统启用后的数据为准。

(三)网络环境要求

准备有线、无线(WIFI)、4G/5G网络等其中两种以上网络条件,确保网络良好且资费(或流量)充足。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手机优先使用4G/5G网络。

(四)场所环境要求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环境要整洁、明亮、安静,不逆光,确保考官能够看清考生。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等。

(五)其他要求

考生应当提前安装调试好设备以满足复试需要,保持设备电量充足。复试前应关闭“双机位”(复试使用的电脑和手机)的所有无关软件,禁止录音、录像、拍照、截屏、录屏及进行网络直播,禁止以任何形式传播复试相关内容,一经查实即以作弊论处,取消录取资格、学籍并追究相关责任。

三、第二机位(手机端)访问学信网平台

(一)请考生在手机浏览器使用学信网账号登陆:https://bm.chsi.com.cn/ycms/stu

。考生仔细阅读说明,下载相应软件。

1、 B553575F656BB4BB4BB5C35908E69E12成功登陆系统后,显示系统须知,如下图;请考生仔细阅读系统须知,点击【下一步】进入下一页面。

2、 IMG_256考生选择我校相关报考学院的考试项目,分“测试”、“正式”阶段相应选择考试,点击【下一步】。

1588989845(1)3、考生确认准考信息,点击【确认】。

IMG_256

4、考生阅读承诺书,点击【同意】后进入下一步。

5、点击【上传】提交面试材料,上传后点击【提交】。全部必需材料提交成功后,点击【进入考场】,点击进入相关考场。

特别提醒:将以在“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正式)”项目中上传的材料为准。

6、考生进行实人认证,可选用支付宝APP或学信网APP进行实人验证。以选用支付宝APP为例,点击【下一步】-【开始】-【同意并认证】后进行实人认证,认证成功后显示实人验证已完成,点击返回浏览器。

IMG_256 1588991180(1)

 

15890114427、返回手机浏览器,将显示实人验证成功,点击【继续】即可进入相应考场。此时考生进入候考状态。考场界面可看到群消息及私信。

1588992769(1)

8、考生随后打开手机学信网APP,使用学信网账号登陆后返回手机浏览器等候。此时考生应密切留意手机浏览器上的“群消息”“私信”和右上角的“消息提醒”。考务助理老师会适时通过系统发送群消息或私信进行相应指引。

9、如考生进入临考准备阶段,考务助理老师将为考生接入第二机位(手机),此时考生手机浏览器页面上会弹出面试邀请,请考生点击【接通】后会自动跳转至学信网APP。接通后将显示考生视频(此时音视频只做考生端接入,但考生可通过视频、音频向考务助理反馈内容,同时留意“私信”界面的相关回复和指引。)

a9b9d9c2417ce735f93aae74430d254

       

10、考生接通视频后,请依序完成以下动作:

(1)考生面对第二机位阅读以下内容:“我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履行考试承诺,诚信考试!本人第一、第二机位的所有其他非考试必要软件均已关闭!”(考务助理以此辅助测试音频);

(2)考生背部紧靠墙面,将手机前置摄像头进行360度缓慢旋转(从本人头像开始旋转至本人头像结束),以展示周围环境。

(3)考生将手机设置为后置摄像头,确认为“免干扰模式”。并置于考生考座侧后方呈45°角1-2米处(建议配备手机支架),须全程清晰显示考生、第一机位电脑屏幕和四周环境。

(4)考生在手机摄像头前手持展示“本人身份证+已签名诚信承诺书”,需保证人脸、身份证和已签名的承诺书都出现在画面,保持姿势需停留10秒,便于复试助理截屏保存。

(5)考务助理将Zoom客户端会议ID报给考生,考生在第一机位Zoom客户端点击“加入会议”,并在“您的姓名”中输入“姓名+准考证号”,加入会议后点击“加入并打开视频”进入Zoom线上考场临考室等待。(考生无需注册Zoom账户)

(6)考生将手机调整为“免干扰模式”(铃声及播放声音同时处于无声状态),并将手机屏保关闭,屏幕调整为常亮(确保不会自动锁屏)。

四、第一机位(建议使用电脑端)进入Zoom考场

1、 打开Zoom软件,如图显示。点击【加入会议】。

2、 1589004051(1)在【输入会议ID或个人链接名称】处输入在第二机位获取的会议ID,并在【输入您的姓名】处输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下方两个复选框保持不勾选状态,然后点击【加入会议】。

3、 如图,继续点击【加入并打开视频】。

4、随后将会进入临考等候室,请勿离开,待上位考生面试完毕后,考务助理准入会议,即可开始正式面试。

5、面试过程中,考生需按要求演示PPT,请考生点击Zoom客户端下方菜单【共享屏幕】,选择点击第一项“屏幕”后,考官即可考到考生电脑界面。演示结束后,点击屏幕上方【停止共享】即可返回与考官面对面问答状态。

6、 面试结束后,考生点击视频右下角处【离开会议】,并站立走向第二机位(手机),说话提示“我已结束面试。”考务助理将在学信网进行结束面试标识。

7、至此,考生面试所有流程结束。

 

附件: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远程网络面试操作指南(考生端)  【PDF版可根据需要下载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