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2021/03/16 14:02:56人浏览

2021年材料与能源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报到及资格审查

笔试

面试

时间

41日上午

    8:30-9:00

41日上午

   9:00-11:00

42日上午9:00-12:00

   下午:1:00开始

地点

大学城校区工学三号馆208

大学城校区工学三号馆208

大学城校区工学三号馆221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三、综合考核要求

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

1.专业课笔试(满分 100 分),主要考察考生对报考学科(领域)专业理论与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另外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序号

考试科目名称

参考书目

备注

1

材料物理与化学

1) 胡庚祥、蔡珣.材料科学基础(第三版)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2)傅献彩等编.物理化学(上、下册),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五版.2005.

3)冯端,师昌绪,刘治国著.材料科学导论.化学工业出版社

4)王富耻主编.材料现代分析测试方法.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两门课中任选一门

2

现代测试技术

1)材料分析方法(第3版),周玉,机械工业出版社,2017.

2)现代热物理测试技术,黄素逸、周怀春,清华大学出版社,ISBN9787302165903

注:两个方向中任选一个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 100 分),主要考察考生英语运用能力的掌握程度,在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环节同时进行。

3.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满分 100 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结构、科研潜质、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的内容。

四、复试结果:

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2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成绩*60%,按总成绩排序后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结果,请留意近期学院网站通知。

五、防疫要求:

1.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您提前做好健康申报,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健康申报功能生成粤康码及行程卡(见附图)

请于3 29日上午9点前将粤康码及行程卡截图发送到此邮箱:wsjxx@gdut.edu.cn。如您当天需要开车进入校园,车牌号也一并告知。学院将为您做入校报备并将《报备单》电子版邮件发送给您。

2.考试当天,请您佩戴口罩进入校园,在校门口主动出示电子版《报备单》,接受体温检测。如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体温≥37.3℃,不得进入校园参加考试。

材料与能源学院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