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重温党史、重读党章、践行“三严三实”

2015/07/06 11:22:45人浏览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2015年7月4日晚,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开展了“重温党史、重读党章、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纪念活动。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年级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是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第一集《风雨如磐》。该片主要讲述了近代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被列强侵略与压迫的屈辱历史以及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开始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在感慨祖国百年沧桑的同时,更让学生党员们感到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真切。

活动的第二项是学习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精神,党员代表们联系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和成长经历,讲述了个人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理解。刘春裕同志认为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做到严于律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李忠源同志认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提高党员觉悟,使自己的思想渐渐成熟,对于一切不良行为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何立华同学讲述了自己对入党以来的个人生活的感悟,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审视自己的行为,努力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看齐,对得起入党时党旗下的宣誓。与会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分享自身的经历。

活动的第三项是重读党章,全体成员一起重温了党的章程,并集体阅读了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和党的纪律的章节,引导学生党员在重读党章的过程中,检视自己的行为,时刻谨记党员身份。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党员同学们对党史、党章的认识,教育引导同学们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最实际的点滴行动践行“三严三实”。(文/图 材能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