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材能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党员专题学习活动

2016/09/30 15:05:13人浏览

       9月29日下午,材能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党员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许巍同志主持,学院党委林军书记出席并指导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会议形式,主题是学习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上的讲话精神,由辅导员谭小琴同志作主题报告。谭小琴老师梳理了胡春华书记的讲话要点,包括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养成按纪律规矩办事的习惯;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共产党员;要把解决问题贯穿整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健全常态化机制。其中,谭小琴老师联系我们的工作实际,认为教师党员应该以身作则,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旗帜鲜明、站稳立场,在学生面前维护好党中央的权威;要严守组织纪律,遵守组织程序;在工作和生活上也要严守纪律,从小事做起,为学生起带头作用。报告后还进行了支部讨论,林军书记总结指出,胡春华书记的讲话结合了我省实际情况,深化和具体化了“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很有指导意义。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胡书记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求实效、做表率。
       学习活动第二部分为实地参观学习。会议结束后,全体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图书馆的校史图片展。大家跟随林书记的步伐,细细观看每一幅展图;林书记饱含爱校情怀、对校史如数家珍,为党员同志们进行详细的校史介绍,大家也兴致勃勃,更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更激发了工作学习的动力。